索 引 号:zxwyh/2016-00004主题分类:其他发布机构:政协霸州市委员会
发文日期:2016-03-25文  号:主 题 词:
名  称:霸州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
霸州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》有关规定,现将我部门2016
年部门算予以公开,详情见附件。


政协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概况及预算说明

    目 录

    第一部分 政协霸州市委员会概况

    一、主要职能

    二、部门预算单位构成

    第二部分 政协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预算说明

    第三部分 政协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

    一、财政拨款收支总表

    二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

    三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

    四、一般公共预算“三公”经费支出表

    五、政府性基金收支表(没有收支)

    六、部门收支总表

    七、部门收入总表

    八、部门支出总表

    第一部分 政协霸州市委员会概况

     一、主要职能

     按照《政协章程》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、民主监督、参政议政三大职能。

(一)政协霸州市委员会认真执行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》。其主要职能是:政治协商,民主监督,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、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委员参政议政。巩固和发展我市爱国统一战线,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法制建设,坚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,促进我市重大决策的民主化、科学化。

(二)组织委员、人民团体和有关入士进行调研、视察、参观、咨询,就我市大政方针的实施以及群众生活中的重大问题,向市委、市政府及其他有关机关、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,进行政治协商,参政议政。

(三)对党委、政府机关及其他工作人员通过建议和批评,实行民主监督,协助其改进工作,提高工作效率,克服官僚主义,加强廉政建设。

(四)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特点,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,团结各族各界人士,为维护政治安定、社会稳定服务。

(五)密切联系各方面人士,及时反映他们及其所联系的群众的意见和要求,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。

(六)调动委员和各有关方面的积极性,充分发挥自身的专长和作用,协助和推动兴办各种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。

(七)协调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人民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。

(八)组织委员和各有关方面提出提案,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提案的交办、办理和答复工作。

(九)组织委员搞好自我学习,提高参政议政水平。

(十)宣传和协助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、宗教政策、侨务政策、知识分子政策及非公有制经济政策等。团结各族各界人士,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贡献。

(十一)开展同台港澳同胞、海外侨胞及各界人士的联系;开展民间外事活动,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;开展有利于发展广泛爱国统一战线文化活动,促进文化、艺术交流。

(十二)根据统一战线组织特点,进行文史资料的征集、研究和出版工作。

(十三)联系和指导各政协工作组的工作。受廊坊市政协委托,组织驻我市的廊坊市政协委员开展活动。完成全国政协、省政协、廊坊市政协交办的各项任务。

    二、部门预算单位构成

    政协霸州市委员会部门预算为市县本级预算,没有下属单位。  

    第二部分 政协霸州市委员会2016年预算说明

2016年,安排政协霸州市委员会公共财政预算拨款429.15万元。其中,人员经费245.1万元,日常公用经费62.62万元,专项公用经费121.43万元。2016年,政协霸州市委员会无非税收入计划任务。

第三部分 政协霸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(详见附件)

附件:
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
 
Copyright 2014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